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0日      阅读:157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我支部教师热烈反响,大家积极收听收看新闻,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我支部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林雨倩同志主持,由宣传委员魏晶同志主讲。

魏晶同志将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为五个方面,包括: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上好“思政”大课程、哲学社会科学回答大命题、做 “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以及青年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带领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分享中魏晶同志结合自己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身份,表达了要学习贯彻总书记精神,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度来讲好思政课的决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号召全体教师教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根据学生特点去寻找适宜的教学方法,帮助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教师们更深一步地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高等教育,同时必须怀有“国之大者”的大胸怀、功底扎实的大学问、宽广的教学大视野以及身正为范的大品格,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