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沟通与演讲
发布时间:2011年1月11日      阅读:7783

 《沟通与演讲》是一门实用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是我校的一门特色课程。课程的实用性体现在课程目标的选择来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课程设计在遵循高职教育规律的同时融入了东软的教育理念,从社会需求出发,课程内容与教学组织全面“与社会接轨”,学生参与实践,学中做,做中学,“教、学、做”一体化,由此确立了“124”的模块化课程内容体系(即一条主线,两个能力目标,四个教学模块)。理论教学内容的选择上以能力培养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为依据,本着“适用、实用、够用”原则,按照交流沟通能力的形式和社会融合能力的流程整合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过程组织上以建构主义学习理念为指导,采用行为导向的多元化教学方法,实行开放式教学、体验式教学,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通过考核方案中强化过程考核、团队考核和设置加分及作业替代项目,组织结课比赛等形式,搭建了课内课外联系的桥梁,有效拓展了学生社会实践学习的空间,使第一课堂向第二三课堂全面延伸、有效延伸,实现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全面互动,有力地提升了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图一) 课程结课演讲大赛

           (图二) 学习团队的交谈讨论

           (图三) 学习团队成果展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