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数学复习之我见
发布时间:2011年6月3日      阅读:7169

5月28日-29日,一年一度的选拔优秀专科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考试(简称“专升本”考试)已结束,自2008年起,我院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已有不少优秀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在“专升本”考试中,理工科学生选考:英语、计算机、高等数学;对于我院学生来说,主要难点在于《高等数学》课程的考试。以往年学生的安排来看,“专升本”考试的复习工作一般都在大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开始,但在这个学期,学生需要在三个月内同时完成其他两门课程及毕业设计,对于专科层次的高等数学要提升至本科层次,一般的学生都感觉难度较大。

在前三年的“专升本”考试考前培训工作,及今年单独辅导学生考前复习工作中,我总结以下几条送给明年希望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以做提前准备。

1、对参加“专升本”考试早有打算的学生,请在做出决定的那一刻开始就着手进行复习,特别是高等数学课程,可以依据《高等数学》考试大纲进行复习。

2、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定认识,从基础入手,逐步提高。

3、要有一个好的计划,因自己的情况而制定,同时可以咨询相关任课老师参考。

4、对于《高等数学》的复习,每一个知识点都对应一种类型的题目,有时一个题会对应有多个知识点,这就要求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基础才能融会贯通。

每年“专升本”考试的时间一般都安排在5月的中下旬,希望有“专升本”意愿的同学早做准备。

 

基础教学部

郑志静

写于2011年5月30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