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年1月5日      阅读:5523

文 / 图 贾堰林

 

近日,2015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信管系学子赵宜骅、肖佩玥、蒲陈玲获得本科组四川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9月初比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是联系数学与应用的重要桥梁,是数学走向应用的必经之路;更是联系现实世界与数学的重要桥梁,是从现实世界走向数学、并从数学走向应用的必经之路。据悉,今年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以及新加坡的1326所院校不同专业的28574队(其中本科组25558队,专科组3016队)、85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这项竞赛,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

 

为备战本次竞赛,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专门成立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采取数学建模选修课加小学期实训课的方式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该赛事要求参赛者具有运用数学模型解决跨学科问题的能力,同时对利用计算机处理大批量信息的能力也有着更高的要求,通过此项赛事,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数学应用能力的优秀学生,对学校培养T-C一体化高水平优质人才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