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与数学软件”项目培训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7日      阅读:5703

文/ 陈丽 图/ 王璐

每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即将来临,这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工程科学基础,全面训练学生运用数学工具建立数学模型、应用科学计算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编写数学软件的技能技巧,让我院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更好地展现风采,学院基础部数学组于6月26日上午开展“数学建模与数学软件”项目培训开班活动,此次培训时间为4周。 数学组柴英明、王新鑫、王璐、贾堰林、陈丽老师出席了本次开课活动。

柴英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CUMCM基本情况,接着说明了4周培训的具体安排和任务,整个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做好了接受训练的准备。

随后,王新鑫老师进行第一项专题讲授:综合评价方法。王新鑫老师以生活实例为出发点,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建模和生活息息相关,建模知识可以如此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通过《数学建模》项目的培训,有助于学生掌握如何应用数学方法处理实际问题和利用数学软件进行求解,如何查找资料和撰写论文。希望同学们在整个培训周里能够有所收获,为9月的CUMCM做好充分的准备,届时能够取得佳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