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2017年数学建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0日      阅读:6411

文/ 图 贾堰林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水平,基础教学部数学建模教练组和数学建模协会主办的“东软数学建模宣讲会于3月9日晚上19:00在A3203举行。我院基础教学部数学建模教练组贾堰林、何曦、王新鑫三位教师及数学建模协会的多名优秀队员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此次宣讲吸引了来自学院各系的200多名学生。

宣讲会开始,贾堰林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由近几年的参赛数据得出: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参与到这项竞赛中来;然后,根据文件“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征题通知暨命题研讨会第一次通知”,结合往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注意事项,分析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优势等;最后,贾老师 了本次数学建模培训的大致进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培训。

随后,张思宇、李鹏飞、何旭梅三名优秀队员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学习建模的经历和参赛经验。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如何提前做好数学建模竞赛的准备工作”这一內容,他们从数学知识储备、研读历年国赛优秀论文和组建优秀建模团队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们提到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数学知识方法的要求较高,大学里的数学学习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基础课程的学习至关重要;每年学校举行的数学建模培训要坚持听课、认真学习,从培训课上能够学到一些与数学建模相关的数学课程方法。研读历年国赛优秀论文则能迅速入门,并提高大家零基础的数学建模能力,同时大家对数学建模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有更进一步的认识。结合自身经验,他们介绍了组建优秀建模团队的重要性。

宣讲会上提问互动环节,贾堰林、何曦、王新鑫三位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所关注的建模相关问题,并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的道路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保持一份积极的心态,同时注意培养自己主动学习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和应用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这些综合素质对每个人今后的发展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