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专项课题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1日      阅读:703

各位老师:

2018年四川省社科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题申报内容和方向(申报指南编号)

1.外国文学:外国经典(重要)作家、作品研究;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国别区域文学研究);中外文学关系研究;外国重要文艺思想、文学思潮、流派研究; 外国文学批评史研究;外国文学与国民核心素养教育;

2.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含教学法):(中外)语言哲学研究;中国学习者外语能力标准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语(语言)政策和实践研究;外语教育理论、 信息技术与外语教育研究;外语测试研究;民族地区外语教育研究;外语教材教法和外语课堂创新研究;

3.翻译学:译学及哲学理论研究;中国作家、作品在国外翻译接受情况研究;国内外著名翻译家研究;中华文化及学术外译;翻译史研究;

4.文化学:区域和国别文化研究;跨文化交际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研究;互联网环境下的(跨)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数字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5.教师研究:外语教师研究;四川省外语教师结构及学术能力发展研究;

6.高职类院校外语培育项目:外语能力与职业发展研究;高职类院校外语学科建设和发展研究;

7.相关领域内申报者认为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申报题目自拟。

二、课题申报说明

1.申报老师按照课题申报内容选择角度进行课题设计,题目自拟。每项课题资助金额1.5万元;高职类院校外语培育项目(申报指南编号6)课题资助经费7000元。 课题研究成果为论文、研究报告或专著。论文和研究报告完成时间为1年,著作类为2年,最长时间不超过3年。

三、申报和审核

本次课题申报和审核采用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核方式。申报人和初级审核单位登录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和审核(http://118.123.249.130)。

1.申报老师申报流程:①登录(未注册请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忘记用户名和密码请点击“忘记密码”按提示操作)→②进入专项项目申报→③阅读申报书上传 说明→④下载申请书→⑤填写申请书并保存(可离线填写,a.在基本信息专项分类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外语专项”, b. 在基本信息申报指南编号中请严格按照申报指 南编号中的序号填写,c、在初级审核单位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本人工作单位,如列表中没有本人工作单位请选择省规划办,d、本次申报不需填报活页)→⑥上传申请书 (本次申报不需上传活页,上传后如需修改,请直接修改后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点击“重传申请书”上传)→⑦打印申报书→⑧在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填写项目编号 (项目编号请在管理系统“专项项目管理”-“申报管理”页面的“已申报项目列表”查看)。

四、申报时间

请申报老师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4份提交科研部(含原件一份,申请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请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 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 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本邮箱,校内申报截止时间是9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

 

 

基础教学部

2018.9.11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