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17-2018 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3月6日      阅读:2977

各位老师: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一个良好开端,营造稳定、高效的教学秩序,学院教务部将进行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重点内容

1. 教师方面:任课教师是否按规定提前进入教室并对学生进行考勤;教师教案准备是否已完成两周以上的备课任务;教师教学行为是否规范,是否遵守教学纪律;教师是否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日 历进行授课。 2. 学生方面:学生到课率情况;学生学习态度、课堂纪律等方 面是否严格按照学院文件要求执行。

3. 保障方面:课程表运行情况;教材到位情况;教室运行情况;实验室准备情况;教师用机、话筒等设备检修维护情况;其他保障等。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教学单位自查

(一)检查时间:教学第一周及第三周

(二)检查内容

1. 教学准备情况

各课程的授课(含实验实训)教师是否落实通知到位,课表、教室安排是否有冲突、是否有遗漏,师生课表到位(尤其是第一周周一有课的教师被告知)情况,各授课教师上课前是否按要求制定授课计划、实验实训计划,以及各位教师是否准备有两周上课的教案,各任 课教师上下课和执行纪律情况,所有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

2. 教学运行情况

开学第一周教师是否按照学院相关规定进行课堂教学, 学生的学习态度、纪律等情况等,必须确保开学秩序的正常化。检查结束,各系、部要提供本次教学检查的自查总结报告,并将总结报告于教学第四周周二前发至教务部。

 

基础教学部

2018.3.6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