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大学教师的人文素质————基础教学部蓝鹰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阅读:1479

图、文/ 路林燕

 

为了增强教师的人文意识,促进教师个人发展,基础教学部邀请蓝鹰教授为大家作了“漫谈大学老师的人文素质”的主题讲座。基础部全体教师于10月30日下午在A3-212参加了此次讲座。

蓝教授主要从问题的由来、什么是人文素质及人文素质的养成三个方面来阐述,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教学工作实践和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蓝教授首先提到如今高校里学生及教师人文素质缺失的现状,加强人文素质教育的紧要性;接着给出了人文素质的理解,人文的起源及发展;最后谈了如何培养及加强人文素质,教师及学校应努力的方向。

此次讲座内容既有深度又生动具体,蓝教授在讲座中,也结合目前社会中很多现实案列,给了老师们很多思考和启发。最后,才颖老师对这次讲座谈了个人的体会和感想。通过讲座参会教师对大学教师的人文素质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其自身发展与人文素质提升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