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础教学部2017年教师听课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0日      阅读:3037

各位老师:

为了不断提高基础部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相互学习,按照《基础教学部教师听课制度》要求,部门团队主任、青年教师导师及任课教师应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情况。部门在每学期期初发布听课通知,期中进行了听课情况检查,期末对所有教师听课材料进行统计。现将部门2017年教师听课情况通报如下:

一、教师听课工作完成情况

截止2018年1月,2017年部门有28位教师参加听课活动(不含3名督导),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老师都能积极按照《基础教学部教师听课制度》要求,认真开展听课工作,深入教学一线了解老师课堂教学及管理情况,并对听课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记录。按照《基础教学部教师听课制度》要求:每一学期团队主任听团队内每位任课教师的课至少1次;在职教师每个月听课至少1次。2017年部门圆满完成听课任务的有以下教师:

李敏、曹洁、郑志静、敬晓龙、黄冉、丁志瑛、

刘应松、肖键、郭亚军、邬婷

听课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部门内教师的年度考核。

二、教师听课工作的建议

虽然部门大多数老师能认真执行《基础教学部教师听课制度》,参与听课工作,但仍有部分老师没有完成听课任务。为进一步完善教师听课工作,向老师们提出如下建议:

1.根据《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要求,希望教学团队指定的青年教师导师与被指导教师加强相互听课,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快速提高。

2.教师完整填写《听课记录表》中听课时间、地点、课程内容、总体评价等信息,以便于统计和存档。

3.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按时上报,以便部门能客观及时地将老师们意见反馈给教师本人。

4.听课结束后,应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做出客观评价,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

 

基础教学部

2018.3.16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