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成都东软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5日      阅读:3528

各位老师: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情况,部门将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为了做好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专项检查

1. 教学日历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日历一致。

2. 实验课开设情况。从实验课表的规范、学生撰写实验报告的完成情况、实验课程相关文档的规范等方面开展检查。以上两项专项检查由教务部、实验实训中心分别单独执行,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

(注:专项检查相关情况要分别报教务部和实验实训中心。)

(二)常规检查

1. 教学常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教案、讲稿、课件的编写制作情况;教学管理流程是否规范;教学文档如试卷、教案等各种教学文档的归档情况。

2. 教师教风:教师对学生的平时考勤、考核情况(含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作业布置、批改情况;辅导答疑、交流讨论的安排落实情况。

3. 学生学风:课堂教学环节的学生上课情况,包括学生出勤、课堂纪律、上课听讲情况。

4. 教研活动与教学研究情况:集体备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考试研究等活动开展情况;教改项目的实施情况;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情况;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

5. 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情况。

6. 领导干部听课执行情况。

7. 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不纳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各系按照原教学日历的安排正常开展。

二、检查安排

检查方式:本次教学检查以各系(部)自查为主,学院在各系(部)自查的基础上重点进行专项检查。

1. 系(部)自查 自查时间:2018 年 4 月 16 日—2018 年 4 月 20 日各系( 部)须认真对待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各自实际制定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教务部。

各系(部)要于 2018 年 4 月 25 日向教务部提供本次教学检查的 整体自查报告。 2. 学院检查

学院将成立检查组(教务部、质量部以及实验实训中心等组成),重点对专项项目进行检查,并根据各系(部)的自查报告表协助和督促各系(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成都东软学院教务部

2018 年 4 月 15 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