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教师“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9日      阅读:1260

图/ 何曦 文/ 朱敏

基础教学部为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学改革,于近期开展了教师“说课”活动,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每一位任课教师都参加此次“说课”活动。说课活动由基础部副部长王璐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三场进行,主讲人依据授课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并结合各门课程的课程改革方案进行“说课”。课程负责人 “说”一门课,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法学法、教学资源、课程考核、课程组建设、课程改革等等方面进行说课。着重“说”一门课程的教学改革,将课堂教学改革、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师德师风建设融合其中。任课教师“说”一堂课,从本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法学法、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说课。说课过程中,副部长王璐和评委老师对说课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各团队在每轮说课结束后,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认真讨论并学习说课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部门最终评选出“说一门课”、“说一堂课”前三名,推选说课成绩优异的教师参加学院“说课”决赛。此次活动有利于教师们更加深入学习T-C能力指标,更好地将T-C能力指标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