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第六届软件大赛暨数学建模校内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7月3日      阅读:3048

文/ 路林燕 图/ 黄冉

为响应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次参赛,终身受益”的口号,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挖掘出更多优秀数学建模人才,由学院主办、基础教学部和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第六届软件大赛暨数学建模校内赛于6月1日9:00——6月8日9:00举行。

在数学建模校队培训和“五一数学建模联赛”的比赛中,同学们都深刻的认识到数学建模的重要性。通过学院组织的数学建模校内赛可以强化学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也可以提高学生对数学软件的使用能力。

第六届软件大赛暨数学建模校内赛面向全校数学爱好者以及编程爱好者,也是后期选拔数学建模暑期集训的重要依据之一。该大赛有利于学院软件人才队伍健康成长;有利于我校学子参加后期的各类省级、国家级和国际级数学建模比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提高学院的凝聚力;更有利于我校因材施教,深化教学改革,同时有利于促进我院软件产业的发展。

由此,于5月28日到5月31日在全院进行了比赛的宣传工作后,最后在全院各系共51名同学组成的十七个建模小组报名了本次大赛。本届赛题为城市人口疏散问题:赛题内容贴近现实生活,也能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建模的实用性。此外,本次赛题在6月1日上午9:00于比赛群及学院基础教学部准时公布,竞赛时间为一周。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定,获奖同学是:向泓鑫,蒋敏,万海鑫小组获得一等奖;梅源,黄思璐,张旭小组和古永焘,余彭斌,张琼栏小组获得二等奖;盖萧,李其玲,曾志红小组和柴俊杰,陈静聆,连艳阳小组获得三等奖;刘华强,何龙,曹文韬小组,蒋武君,王紫瑜,强淑梅小组和胡威振,鲍雨,张怡获得优秀奖。

赛后,基础教学部封莉部长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通过这次比赛有所收获及体会,在九月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