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师参加第十六届国家数学天元基金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8日      阅读:965

文/ 何宇航 图/ 王璐

 

2019年7月1日,基础教学部三位老师王璐、柴英明、何宇航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参加了由国家数学天元基金组织的第十六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三周,分为数论,动力系统 2 个方向,每个方向有 3 门基础课程,正式学员需选择 1 个方向 3 门课程的学习及考试,并选择其中一个课题进行试讲,暑期学校将免费提供相关的教材或讲义。其中,数论方向邀请了清华大学的冯克勤老师和扶磊老师,同济大学的蔡迎春老师,主要涉及有限域和代数编码理论、代数曲线以及初等数论与解析数论导引;动力系统方向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的王毅老师、北京大学的刘培东老师、苏州大学的曹永罗老师,主要涉及领域有常微分方程与建模、遍历系统初步以及动力系统初步。另外,该暑期学校邀请了数位国内外优秀的专家学者开设讲座,让参训老师了解目前数学领域各方向的发展前沿。

培训合影

在长达三周的培训中,王璐、柴英明、何宇航三位老师按照培训要求按时打卡签到,按要求选择课题进行试讲并获得一致好评,最后以优异成绩通过三门课程的考试。这次学习,拓宽了老师们的眼界,更加深了老师们对数论、动力系统的理解与应用,为日后的教学也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