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3月6日      阅读:1486

各位老师:

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2019年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项目申请人应围绕下列所示之项目指南设计选题。

(二)选题应注重前沿性、原创性、人文性和长效性,充分反映美国研究相关领域的新进展,体现时代特点,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尤其欢迎具有全局高度、理论深度、可操作性和重大应用价值的综合性选题。

(三)项目指南:

1、中美交通史

2、美国交通研究

3、美国语言教育政策研究

4、美国的汉语教学研究

5、四川与美国人文交流历史研究

6、美国的四川研究

7、中国文学在美国的译介与传播

8、川籍作家在美国的接受与评价

二、项目类型

项目类型分为重点研究项目、一般研究项目、自筹经费项目三类。

重点研究项目每项拨付人民币1万元。

一般研究项目每项拨付人民币0.5万元。

中心接受和鼓励个人或单位以自筹经费形式进驻。对于自筹经费类项目,中心不作数量限制,与资助项目同等管理,同等对待。

三、项目资助对象

本中心项目主要资助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资助对象的基本要求是:

(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但未获得博士学位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申请人必须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所申请项目的研究;

(三)重点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

四、立项与结项

(一)申报者获得立项资助后,应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及本中心有关规定,认真负责地开展项目研究,确保项目完成的时间和质量。项目经费的使用依照四川省教育厅及西南交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有关规定进行。

(二)在研究周期内,项目负责人应按本中心要求对项目负责并按规定报告项目的进展情况,接受中心的中期管理与检查。

(三)本中心项目的研究时限原则上为1年,自批准立项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在1年内完成,重点研究项目最多可延长到2-3年,一般研究项目最多可延长到2年。结项时,重点项目需提交至少2篇公开发表的CSSCI论文(或本中心刊物论文2篇)或2份被省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一般项目需提交至少1篇CSSCI论文(或本中心刊物论文1篇)或1份被省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

(四)凡本中心资助立项的项目成果须在成果显著位置注明。本中心资助项目研究者自动授权中心对项目产出的成果进行选择,结集出版。

(五)未能按要求完成项目研究者,本中心有权要求项目负责人退回项目经费,并不再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任何资助。

(六)结题成果评定等级为“优秀”的,颁发证书并予以0.5万元奖励。

(七)延期结题者,允许延期一年,后期经费以80%额度划拨。延期一年后仍无法结题者,课题撤销且不再划拨后期经费。

五、申报办法及程序

请申报老师将纸档《项目申报书》及《论证活页》一式4份和电子版材料报送相应的院级研究所,由研究所汇总审批后于4月1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19年3月6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