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教研练内功 铸数理基础“金课”-基础教学部数理教学团队教研活动记
发布时间:2019年9月6日      阅读:1006

文/图 王玉兰

新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在即,为了有效提高基础数理课教学质量、提升团队教师教学水平,打造数理金课,基础教学部数理教学团队各课程组认真研究精心制定学期及长远的教学研究计划,并着手实施。

2019年9月4日上午在A7-206开展了一次以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讨论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基础教学部副部长王璐及数理团队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队负责人柴英明老师主持。

活动由张琴老师讲授大学物理之“静电场中的环路定理 电势”开始,团队老师们在认真听取张琴老师的一节课后,就张老师的讲课程内容、形式、方法,以及大学数学课程(特别是高等数学)与大学物理的课程内容衔接等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老师们首先充分肯定了张琴老师的教学基本功,作为新入职的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态大方、对教学过程进行了认真思考和设计,讲课过程由所需基础知识点复习回顾开始,内容引入从特殊案例推出一般情况,对静电场所做的功,课程设计中,让知识更易于理解。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对张琴老师今后的教学都有极大的帮助。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讨论热烈,点评专业到位,使每个参与的老师都有很大的收获。本次活动,圆满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后,数理团队会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继续修炼内功,打造“金课”。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