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四川网络文学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度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2日      阅读:722

各位老师:

四川网络文学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 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四川省和全国网络文学理论和现实突出问题,探讨网络文学作家作品、网络文学阅读、网络文学批评等问题,促进四川省网络文学研究水平的提高和网络文学事业的发展。

二、申报范围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党委、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二类。中心鼓励以课题组的方式申报课题、鼓励网络文学从业相关人员申报课题。申报者可在课题指南所列的研究方向中选择,也可以在研究方向范围内自拟题目。有较好前期研究基础的项目优先考虑立项,中心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项目级别。

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近方向已申报省规划项目或教育厅项目者,严禁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

三、申报具体要求

按照省社科规划及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凡申报该中心课题,不占该校计划指标。申报年度内,项目负责人只能向本中心申报一个项目,项目主研最多只能同时参加此中心两个项目的申请。

1、重点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项目资助金额不低于1.5万元,要求在2年内完成。结题成果可以是论文、专著,其中,以专著结题的专著字数不少于15万;论文形式结题的要求发表CSSCI来源期刊2篇及以上。

2、一般项目:申请者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硕士学位。项目资助金额不低于0.7万元,要求在1年内完成。结题成果可以是论文、专著,其中,以专著结题的专著字数不少于10万,以论文形式结题的要求发表CSSCI论文1篇及以上。

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一般2年,一般项目研究时间一般1年,课题延期或调整课题组负责人须经中心批准。研究成果须反映实际情况,符合学术规范,有一定创新和学术价值。

(注:以上项目结题成果发表时须注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网络文学发展研究中心资助项目”)。

四、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

请申报老师将纸档《申报书》一式4份和电子版材料报送相应的院级研究所,由研究所汇总审批后于4月1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19年2月22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