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3日      阅读:1453

各位老师:

《2019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见附件)经四川省统计局、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省发布。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和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我省统计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二、课题申报方式

“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使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人登录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http://118.123.249.131)进行申报。申报流程:① 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如已注册直接使用已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②进入专项项目申报→③ 阅读申报书上传说明→④下载申请书→⑤填写申请书并保存(可离线填写,填写完成后务必在申请书首页点击“检查填报内容并保护文档”按钮,a.在基本信息专项分类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统计专项”, b. 在基本信息申报指南编号中请严格按照《申报指南》中的序号填写,c、在初级审核单位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本人工作单位,如列表中没有本人工作单位请选择省规划办,d、本次申报不需填报活页)→⑥上传申请书(本次申报不需上传活页,上传后如需修改,请直接修改后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点击“重传申请书”上传)→⑦打印申报书→⑧在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填写项目编号(项目编号请申请书上传成功后在管理系统“专项项目管理”-“申报管理”页面的“已申报项目列表”查看)。

三、课题申报组织和管理要求

“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属于省级课题,其管理和结项参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从立项之日起),不得延期,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本次立项总数30项左右,其中,重点项目10项左右,每项资助金额2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项左右,每项资助金额1.5万元。

本次课题申报以《申报指南》为参考,也可自拟题目。申报课题要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立足学科前沿,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鼓励社会科学和统计学科交叉融合,鼓励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

课题申报单位应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审核,保证申报质量。申报课题由四川省统计局、四川省社科规划办公室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后立项。

课题立项后,课题组要及时将最新、最有价值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报送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稿件1篇以上,以此作为结题要件。

四、申报资格

重点项目申报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没有设置正高职称的专业技术系列可放宽到副高)或厅级行政职务;一般项目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或处级以上(含处级)行政职务,或已取得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申报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4年6月10日后出生)。实际工作部门从事统计工作的可适当放宽。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规划项目者不得申报。

五、申报材料

请申报老师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4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请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及电子版报送相应的院级研究所,由研究所汇总审批后于6月5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19年5月23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