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参加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      阅读:1436

为近一步推进教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课程思政的发展,5月21日,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老师邬婷主讲,基础教学部的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这场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2.“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实施路径;3.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规划及建设现状。邬婷老师深入浅出地将课程思政这个概念解析再归纳,将课程思政入课堂的意义与作用进行了阐述。

课程思政作为一种教育教学理念,当充分发挥其德育功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培养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次讲座凝聚着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和实践崭新“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在对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不断探索中,使思政教育植根于更加深厚的土壤。学院将通过加强教学管理、加强宣传发动、加强探索创新、加强总结考核等,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的支撑,推动人才培养和科学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