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阅读:220

各位老师:

   为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完成,部门将在第十五周、十六周开展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项教学管理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各团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教学过程监控落实情况等。

 2.教学任务完成情况

 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如: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作业布置与批改、过程性考核等;教学文档质量和归档情况,如:教师教学手册、教案、教学日历、过程性考核材料、成绩册、试卷分析报告、课程教学总结等。

 3.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筹备

期末考试试卷编制、试做和审核流程,考试组织和试卷检查以及课程考核的材料存档是否符合学校规范。

4.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教学任务的安排与落实情况

如:开课计划、授课教师、教学任务确认、教材选用、课表安排准备等。各团队将下学期师资缺口按课程、周课时、缺口师资人数统计汇总。

二、检查时间安排

检查方式:本次检查以各团队自查为主,部门在各团队自查的基础上重点进行抽查。

1.部门自查: 2020 年 12 月 14 日—2020 年 12 月 25 日各系(部)按照学校要求开展自查。

2.部门抽查:2020 年 12 月28日至29日对各团队相关教学文档、教研活动记录等进行抽查。

三、检查工作要求

1.各团队要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要以学校相关教学管理制度为依据,认真细化落实检查工作。

2.各团队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并结合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情 况、检查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存在不足、整改措施等方面形成自查报告,并于 2021 年 12 月 29日前向部门提交本次教学检查的自查总结报告。

3.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团队要及时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分类反馈、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和指导改进。

                                                        基础教学部

                                                     2020年12月11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