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日      阅读:206

各位老师: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教学工作实际, 现开展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为了做好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 教学常规:教学大纲完成情况及质量;教学日历、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教案、讲稿、课件的编制完成情况;教学管理流程是否规范;课程(形成性)考核文档的建设情况;教材到位及使用情况;实验课开设情况;1-8 周各单位教师申请调课情况等。

 2. 教师教风:教师对学生的平时考勤、考核情况(含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作业布置、批改情况;课内外辅导答疑、交流讨论的安排落实情况。

 3. 学生学风:课堂教学环节的学生上课情况,包括学生出勤、课堂纪律、上课听讲情况、课后作业完成情况。

 4. 教研活动:集体备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考核评价研究等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5. 督导听课执行情况。

 6. 本学期课程重修的报名组织与教学任务编排情况

 二、检查安排

 检查方式:本次教学检查以团队自查为主,部门在团队自查的基础上重点进行抽查。

(一)团队自查

 自查时间:2020 年 11 月 3 日—11 月 8 日 请各团队须认真对待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各自实际制定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部门。

各团队于 11 月 9 日提交本学期所有开设课程的教学大纲;于 11 月 13 日前提交教学检查总结报告至部门。

(二)部门检查

 1. 各团队教学文档、教学实施及教研教改活动进度等情况由部门随机抽查,请各团队做好准备,具体抽查对象临时通知,并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 2. 针对教学条件保障,设备设施及教学(实验)物资器材等的维修与补给问题,由教务部/质量部进行联合检查与督促,并在检查报告中予以体现。

(三)材料提交

  部门根据检查要求汇总所有材料提交学院相关部门。

                                                                                  基础教学部

                                                                               2020年11月3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