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教师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记《线性代数》课程组先锋教师郑志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阅读:16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响应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学校决定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接到教学任务后,《线性代数》课程组的各位老师第一时间就新形式下教学模式进行了研讨,从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到教学实施平台的选定,到每位老师的工作分工……,很快这门面向1825人的课程基本框架就搭建起来了。

课程组的所有教师在线上教学期间,辛勤工作,默默耕耘,其中,最让人起敬的是郑志静老师。她没有豪言壮语,丰功伟绩,但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主人翁精神;用行为表率,闪耀着作为一颗平凡螺丝钉的光辉;任劳任怨,不辞劳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哲理。

“用心做事、勤奋做人”是她的人生信条,常用来勉励自己和他人。这次线上教学,郑志静老师率先组织课程组老师们进行研讨,对课程组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评估。从教学内容的修订、平台的选定,由陌生到熟悉,均做了全面的研究。为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她主动录制软件使用操作视频,将教学过程所涉及到的功能进行分类,方便教师们使用;为学生录制平台登陆使用说明视频,使学生快速熟悉线上学习平台。她承担起教学平台使用顾问这个角色,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只要有问题,她都认真讲解逐一回答。遇到不会的,与平台技术人员一起研究、探讨、学习、分享。作为课程组的一员,为了稳步推进课程的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她还主动担起年轻教师的教学指导工作。为了督促学生学习,她积极想办法,拉进与学生的距离,以风趣、幽默多种方式提醒学生、督促学生;学生所交的每一份作业,她都认真批改,标注错误,并对当次作业的主要问题还单独录视频传给学生,讲解问题的关键之处,帮其订正错误。

网课教学路上,她扎实苦干、兢兢业业,为《线性代数》课程,撑起了一片新天地。

教师培训视频截图

学生培训视频文件

学生客服

通知提醒

认真批改作业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