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四川省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基地2020年度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阅读:504

各位老师: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基地)科研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已经发布,现将2020年度“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基地”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文化部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四川省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等要求,结合四川省文化强省建设的实际需求,聚焦文化、传媒、艺术领域的数字化应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形态下的各类文化领域在内容生产、传播方式以及产业创新等方面发生的重大改变和前沿问题,提倡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突出前瞻性、原创性和实用性,为我省"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及文化强省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有效服务。

二、申报范围条件

本年度项目设有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申请人应围绕指南所列研究方向,根据自身研究专长及研究基础、资源优势等自行拟定具体题目。同时,基地也鼓励申报有特色的自选课题,着力支持具有前沿性和创新性的课题申报。

其中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1-2年,资助额度2万元,负责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一般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资助额度为1万元,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

凡有省教育厅及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研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项目结题要求

项目最终成果可为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在出版发表时均需注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基地2019年度项目资助”。重点项目成果除结题报告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专著1部(专著类成果可申请结项后再出版);SCI/SSCI/CSSCI论文1篇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3)研究成果被省级及省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被省级及省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须提供具体的采纳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4)研究成果被省社科联《重要成果专报》刊用。一般项目成果除结题报告外,至少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

四、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

请申报老师将《申报书》一式5份(其中1份原件,4份复印件)和电子版材料(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于4月3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20年3月11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