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育教学管理团队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3月5日      阅读:94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既定的返校日程。面对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校积极行动,在寒假期间接连下发指导文件。在封莉部长和王璐副部长的亲自部署下,数理团队立刻开展工作。为使线上教学顺利实施,我们团队进行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使线上教学工作如期展开并平稳运行。

一、精心谋划、缜密部署

在开学前两周的2月9日,团队主任柴英明和副主任郑志静就着手调研,制定线上教学方案。随后召开了全体人员视频会议,对线上教学进行了全面部署,推荐了相关网络教学平台,其间,大家互通有无,献计献策,并相互分享了以前网络教学的经验,确保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二、整合资源、认真准备

部门动员部署会议之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选择合适的网络教学平台,准备教学资料,创建网络课程。每个课程组都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1.王璐副部长利用自己娴熟的网络技术对数理团队的网上教学工作做了很多关键的指导;团队副主任郑志静老师,专门为团队教师进行了网络教学培训,并亲自录制了大量的视频为大家讲解,同时通过网络对学生的线上学习进行了远程指导;王玉兰老师也利用自己娴熟的网络技术对年轻教师进行了大量指导。

2.《线性代数》课程负责人丁志瑛老师,积极投入网课建设,整合教学资源,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了高质量的网络教学平台,为团队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3.《离散数学》课程负责人何宇航老师,《高等数学Ⅲ(二)》课程负责人黄冉老师,《高等数学Ⅰ(二)》蒙立老师,都勇挑重担,积极组建课程。

4.《大学物理》课程组张琴老师,《高等数学Ⅱ(二)》课程组路林燕老师,凭借自己熟悉网络平台的优势,承担了课程组的大量工作,主动挖掘教学资源,创建网络课程,制定实施方案和考核标准。并多次通过网络和课程组其他老师沟通、交流,对方案进一步优化和改进。

5.其他老教师也都积极学习网络知识,网络技术,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所有教师立刻转变成“客服人员”,几乎在每时每刻回答学生的各种问题。

三、加强监控、保证质量

1.结合网上教学特点,通过网络教学平台,获取课堂教学实时数据,并及时进行统计分析。

2.组建课程学生群,加强和学生们的交流和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

3..通过线上抽查,落实网上教学开展情况,尽量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等质同效。

四、积累经验、推进教改

在本次线上教学稳步运行的同时,开展网上教学的教法、学法研究,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以这次线上教学为契机,不断加强网上教学的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基础部数理教学教学管理团队

2020年3月4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