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系列报道 ——记《离散数学》课程组年轻的老教师 王玉兰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阅读:15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在线课程方式开展教学工作。离散数学课程组的王玉兰老师不辞辛苦,从课前建设、教学过程、反馈改进等多方面对课程教学、青年教师个人成长、数理团队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二月中旬,当国内有高校宣布将进行线上教学时,王玉兰老师尝试各种直播平台、录课软件,并且分享到团队,为保证教学质量匹配更好的软硬件。

在线上教学模式确定后,课程组及时对相关文档进行修订,完成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在正式教学周前接受部门及团队的检查,充分做好教学周的准备工作。所有工作,王老师均一 一把关。

在课程教学中,王老师每天统计学生学习情况,并及时在钉钉课程群通报,对未完成学习的同学,逐一进行联系与督促,从学生钉钉账号,联系素质老师和班委等。

王老师与班级同学交流

作业方面,结合当下疫情、各专业特点进行出题;每周作业提交结束后,统计、发布各班级提交作业情况,对相应班级进行表扬或鞭策。由于课程的特殊性,作业题大多为主观题、开放题,需教师人工批阅,每周469名学生的作业批阅量,这些,没有影响王老师批改作业的质量。

直播,这个新生事物并没有难倒老教授。每次直播答疑前,王老师总会找一两个与专业结合的例子进行分析,预热学生的学习热情;每次直播前,进行测试是必备操作,能有效避免给学生直播时出现技术问题。

课前测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