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6日      阅读:133

各位老师: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指南》已经发布。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国家与四川战略发展需求,针对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发展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创新理论、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引导舆论的功能作用,走好教育“鼎兴之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四川教育强省,推动教育精准扶贫,为治蜀兴川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撑和文化引领。

二、申报内容与范围

此次项目申报应结合全国、四川省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围绕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教育的影响,教育危机应急处置、教育治理现代化、教育对外合作开放、教育监测与评价、互联网+网络教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教育重点和热点问题,以及中心特色研究方向的相关内容进行申报。本年度已设课题指南(详见《2020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指南》),申请人可参照课题指南进行申报,也可自选课题。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应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申请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高职高专、中小学、边远及民族地区研究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项目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凡承担本中心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四、申报类别、立项经费、经费拨付

本年度申报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三类。重点项目,立项经费1.00-1.50万元,拟立项10项;一般项目,立项经费0.20-0.50万元,拟立项60项;自筹项目拟立项30项。中心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课题级别。项目经费分立项、结题两次拨付,分别拨付总经费的1/2。

五、成果验收与结题要求

(一)最终成果须与预期成果形式一致,与申报课题主题相关;非项目组成员的成果不得用于项目结题。

(二)项目所有成果应在显著位置署上“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资助/立项项目”,且为成果资助第一单位。

(三)所有成果结题时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研究报告,内容须涵括现状、问题和对策;重点资助项目成果至少有论文2篇或专著1部,其中1篇必须是CSSCI来源期刊且为第一作者署名;一般资助项目成果至少有论文2篇,其中1篇必须是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或北大核心期刊及其以上层次刊物,且为第一作者署名;自筹项目至少有2篇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集及专科类层次学报不算)。

(四)凡以调研报告、资料数据库结题的成果,调研报告须有县级(含县级)以上单位(领导)批示(签章),资料数据库须领导批示或实际应用证明并验收合格。

(五)中心同意以书稿、研究报告稿申请结题,由中心组织专家鉴定,确认是否通过。申请结题时需提交论文稿及电子文档,中心有权在保障作者著作权的前提下使用该成果。中心创办有《西部教育发展研究》(内刊),欢迎积极投稿,凡被审核录用的学术论文,结题时可算作是在普通刊物上发表论文,限1篇。

(六)所有结题资料需按以下要求装订。所有课题结题资料应以结题资料汇编的形式装订成册,封面应使用皮纹纸,封面内容包括课题编号、课题名称、课题负责人单位名称及姓名、课题起止时间。其中装订内容及顺序如下:(1)结题资料目录;(2)课题申报表;(3)课题立项通知;(4)课题中期检查表;(5)课题研究报告;(6)课题结题申请表(1式3份,1份装订,其余2份散装);(7)课题研究成果(著作提交原件(4部)、论文提交复印件(1份),复印内容包括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及封底)。

六、申报办法及时间

请申请老师于2020年5月6日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提交科研部,电子文档发送邮箱 songchangxin@n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20年4月16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