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新冠肺炎疫情与成都教育应对”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6日      阅读:778

各位老师:

成都市教育局已启动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新冠肺炎疫情与成都教育应对”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新冠肺炎疫情与成都教育应对” 专项课题不设课题指南,要求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重点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学校危机管理与应对、教育教学应对、心理健康服务、家校共育等机制及其策略研究,网络环境下的课程设置与实施、资源供给与整合、教学组织形式与教学方式、学情数据分析与个性化教学等网络教学对策研究,基于防疫的主题教育、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生态教育、劳动教育等内容及方式方法研究,实施网络教学、学习和活动需求的平台支撑、技术支持、教师能力状况及其对策等研究,疫情背景下在线教育发展、培训机构线上线下教育转型等研究。 要从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反思疫情防控问题等角度出发,注重问题的真实性和代表性, 突出实践性、应用性研究,提出的举措要具有可操作性、创新性、前瞻性。

二、二、申报对象

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研培机构、教育技术管理机构(电教馆)、教育行政部门、其他集体组织(包括学会、协会、专委会等)或个人,均可按规定申报,不受有市级在研课题不得申报的限制。一人只能申报一项专项课题。

三、结题要求

课题结题务实求新,成果为先。

1.2020 年 9 月 30 日提交结题材料,逾期作撤项处理。

2.立项课题需完成2份市级及以上层面阶段性研究成果专报,方可申请结题。结题时应提交包括成果专报在内的结题资料。结题资料可以是咨询报告、研究报告、 调研报告、经验总结、案例分析、论文等。

3.研究成果被省、市领导批示或相关部门采纳并转化为具体文件措施,能够提供相应资料印证的,可视同结题。

四、申报流程及时限

此次专项课题申报精简流程,网络直报。申报老师按要求填报《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新冠肺炎疫情与成都教育应对”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见附件),并发送电子版至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 电子邮件主题标注“新冠肺炎疫情与成都教育应对”专项课题。本次申报截止至2020年3月23日,逾期不予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20年3月6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