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音乐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阅读:111

各位老师:

西南音乐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2020年度“西南音乐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年度课题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政府决策、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以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服务。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此次课题申报立足四川、围绕西南、面向全国,欢迎省内外高校及有关科研机构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士申报具有宏观视野、理论深度、学术价值或现实意义的选题,以推动四川省、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音乐研究的纵深发展。为进一步突出重点,适应我省“音乐产业发展”战略理论与实践问题。基础研究要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推动音乐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健康发展,力求居于学科前沿,避免低水平重复。鼓励以高水平的论文或研究报告、专著、音像制品等作为最终研究成果进行申报。

二、课题申报说明

1. 申报类型与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数据库项目四种类型。重点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研究时限为2-3年;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研究时限为1-2年;青年项目专门针对35岁以下的研究人员,研究时限为1-2年。数据库项目的申请要求等同于一般项目,结题成果为数据库形式。需要说明的是,本中心鼓励边远、民族地区的科研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并为其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

2. 申报注意事项、课题成果与结项说明

按照四川省社科联和四川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所有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和资料数据库),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音乐研究中心资助项目(项目编号)”。

结题时需向中心提交成果原件及复印件各两份、资料数据库印制件及电子版。最终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如果未能如期完成研究任务,须向中心申请延期结题。

三、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

请申报老师将《申报书》一式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5份和电子版材料(科研部邮箱 songchangxin@nsu.edu.cn)于4月23日前统一提交到科研部,逾期不再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20年3月11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