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阅读:156

各位老师: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是四川省社科联批准成立的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和泸州市社科联批准设立的泸州市重点研究基地。按照有关要求,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治理领域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科学研究,为我省和国家社会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的科学研究成果。

 二、申报范围

 本次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我国社会治理管理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为基础,聚焦我国社会治理管理所涉及的体制机制、社会治理法制、危机公关、社会治理产业、社会治理科技与成果转化等重要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原创性或开拓性。基础研究应有较高的学术含量和前瞻性,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或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申报本领域项目;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于我省乃至全国社会治理事业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需求和可操作性。课题指南为研究方向,申请人可在研究领域内确定具体研究题目。

三、申报条件

凡国内普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和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青年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每个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开放课题。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四、课题类型及要求

本年度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始于项目负责人与本中心签订合同书的次月。研究期限在合同书中予以明确,原则上重点项目为两年;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为1年。确有必要延长的,按程序申请报批,原则上只能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中心鼓励提前完成结题。

重点项目的结题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在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②公开出版10万字以上的专著(含文献整理)1部。

所有项目研究成果均应注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以上成果需标注本中心资助字样)。

五、申报材料及时限

请申报老师于2021年5月15日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提交科研部, 电子文档发送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 逾期不予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21年4月19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