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支部刘华强教授受邀参加“歌声中的党史”主题课堂·云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6月7日      阅读:1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3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组织部指导,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四川分社主办,都江堰市委承办的“歌声中的党史”主题课堂.云讲堂启动仪式在都江堰仰天窝广场举行。都江堰市委组织部特邀请成都东软学院基础部直属支部刘华强教授莅临启动仪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当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深情嘹亮的歌声在仰天窝广场响起,通过“听、讲、谈、唱”四个环节呈现,一堂生动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课展现在大家面前。“在雷锋生前用过的笔记本上,人们发现了他摘抄的这首小诗,‘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作曲家朱践耳在雷锋日记中读到了这首诗,随即谱成带有浓郁民歌风格的独唱曲。”华中师大基础教育中心研究员、成都东软学院基础部直属支部刘华强教授为广大党员干部现场讲解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创作背景故事和历史故事,该歌曲由才旦卓玛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唱响并产生巨大反响,随后即在全国传唱开来。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丰富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载体,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联合成都市各区(市)县组织部门,创新开设“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主题党课·云讲堂以“百年百歌百党课”为主线,将精选100首代表性强、传唱度高的经典主旋律歌曲,深入挖掘其时代背景和党史内涵,邀请党史专家、本土讲师、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讲述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另外,精心遴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成都足迹教育现场、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100个公园城市示范区重要场景,让广大党员在沉浸式课堂中看蓉城变化、悟思想伟力;同时,线下组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高质量策划举办100场“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线上同步制作推出100期“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电视节目,依托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四川频道、学习强国、蓉城先锋融媒体等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展播,实现“云端”同讲同学,持续推动新思想新理念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据悉,“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将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的形式,推动主题党课学习教育全覆盖。此次启动仪式也通过云端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市90万名党员可在线收看本次直播。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活动已全面展开,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将联合成都市各区(市)县组织部门在七一前制作展播15期主题党课节目,10月底前完成所有主题党课节目的制作,12月底前陆续展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