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7日      阅读:65

各位老师: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区域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发布《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2021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推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中心项目立足四川、面向全国。项目负责人不作年龄限制,但应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欢迎以博士、硕士等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申报中心项目;欢迎博士生以契合中心研究方向的毕业论文选题申报中心项目,优秀硕士生在同等条件下需导师亲笔签名推荐且导师作为第二负责人(第一推荐人)申报。

已申报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教育厅项目、科技厅项目或同类基地项目,以及已获得中心立项尚未通过结项审批者,不得申报。

四、项目类别、立项经费、经费拨付与申报指南

项目类别设置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3类。重大项目立项经费2万元,重点项目立项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立项经费0.5万元。项目经费分立项、结题两次拨付,分别拨付总经费的1/2。

申报指南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研究的范围和方向,为申报者提供研究参考。申请人可围绕指南并结合自身专长和研究基础,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和立项。

五、成果验收与结题要求

(一)结题要求

1.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须专著或至少2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及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结题;重点项目,须至少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和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或专著结题;一般项目,须至少3篇省级期刊论文或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结题。

2.应用研究:以调研报告、资料数据库结题,调研报告须有县级(含县级)以上单位(领导)批示(签章),资料数据库须领导批示或实际应用证明并验收合格。

3.科普研究:以科普著作结题。

(二)成果验收

成果验收以项目申报书和立项公告所示结题要求为准。所有公开发表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和资料数据库),须在显著位置标注“×××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项目编号×××)”。结题时需向中心提交成果原件(复印件)或资料数据库印制件及电子版、成果简介电子版,并填报《×××研究中心科研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

六、申报材料及时限

请申报老师于2021年4月22日前将纸质申请书1式3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1式10份提交科研部,电子文档发送至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21年4月7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