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 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第二次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6日      阅读:270

各位老师: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营造稳定、高效的教学秩序,学校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将联合学生工作部、实验实训中心、信息中心和后勤保障部开展 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第二次教学检查。为做好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重点内容

1. 教学准备情况:师资到位及教学能力培训情况;课表运行情况;教材到位情况;教室、实验室准备情况;教师用机、话筒等设备检修维护情况;教师教学文档准备情况等

2. 课堂执行情况

(1)教师方面:任课教师是否按规定提前进入教室并对学生进行考勤;教师教学行为是否规范,是否遵守教学纪律;教师是否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进行授课。

(2)学生方面:学生到课率情况;是否存在迟到行为;学生学习状态、课堂纪律等。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部门自查安排及要求

(一)检查时间:2021 年 3 月 4 日至 3 月 12 日

(二)检查内容

1. 教学准备情况

各课程(含实验实训课程)的授课教师是否落实通知到位,课表、教室安排是否有冲突或遗漏,师生课表到位情况,各授课教师上课前是否按要求制定授课计划、实验实训计划,以及各位教师是否准备齐教学材料,各任课教师上下课和执行纪律情况,所有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

2. 教学运行情况

开学第三周本单位的教师是否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课堂教学,学生的学习态度、纪律情况等,必须确保开学秩序的正常化。

四、学校抽查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监控,学校成立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检查小组(名单见邮件),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检查及抽查,并协助和督促各系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学校检查分为教学保障以及教学运行情况检查,具体检查安排如下:

(一)教学保障专项检查

1. 检查内容

教学场所环境卫生情况,包括教学楼和实验楼楼道、教室(含大教室)等。教学资源准备情况,检查项目包括:课表、教材等到位情况;教室多媒体设备、粉笔板擦、桌椅、灯具、电铃等教学设备情况;实验仪器设备情况等。

2. 检查安排:请检查组组长于新学期第三周开课(3 月 8 日)前组织成员对教学保障相关情况开展检查工作,并于本次检查期内不定期组织抽查。

(二)教学运行情况检查

以集中检查和各小组分别抽查的方式在开学的第三周进行教学运行检查。

1. 检查内容:任课教师教学纪律的执行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学生迟到早退情况等。

2. 检查安排

(1)集中检查

时间:2021 年 3 月 8 日(周一)8:10 及 9:00,请各检查组成员于规定时间到达组长指定集中地点,并由各组组长带领进行教学检查。检查工作完成后,由组长在当天下班前将检查情况报送教务部陈刚老师。

(2)抽查

在开学第三周内,各组自行安排对本组负责区域进行至少一次的抽查工作,并在检查完成后及时将检查情况报送教务部。

                                                基础教学部

                                             2021年2月26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