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川省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阅读:126

各位老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解读四川社科发展历史性成就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好地解读中国实践及四川篇章,激励四川社科事业持续繁荣发展,四川省社科联决定开展“四川省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二、征文主要选题方向

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四川发展的伟大实践,全面阐述巴蜀大地实现沧桑巨变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脉络;科学总结四川社科事业100年发展的重要历程、显著特点和突出成就;理论概括建党10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社科发展历程及其内在逻辑和经验启示;回忆和再现川籍社科大师和在川社科名家的风范和成绩,展现四川社科界代表人物的良好形象;畅谈新时代中国特色、四川特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愿景,为四川社科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等。

三、征文要求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史论结合,结合工作实践,逻辑严密,论述精当,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引用档案文献或参考他人研究成果需注明出处(统一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

3.论文应围绕选题方向进行,题目自拟。欢迎彰显学术创新品格的论文,欢迎深入阐释中国特色、四川特点哲学社会科学的论文,尤其欢迎对建党100周年来四川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学术发展情况进行历史脉络梳理和经验总结类的论文。

4.提交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没有著作权争议的科研成果,篇幅请控制在6000--8000字以内,论文格式与期刊类似,按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包括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第一作者个人简介的顺序编排。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得超过3位,第一作者另附5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职称或职务、学科领域、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如:作者简介:×××,男,教授,学科领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3900000001)。

四、征文评审

征文结束后,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组织专家组集中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五、投稿方式

1.投稿数量限制:个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限1篇。

2.请投稿老师于2021年6月18日前将纸质论文提交人力资源部吕娜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lvna@nsu.edu.cn(邮件命名格式:建党100周年征文+题目+姓名),逾期不予受理。

                               基础教学部

                           2021年5月17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