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团队教师参加2021“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3日      阅读:130

我校基础部数理团队组织4名骨干教师参加4月11日在成都举办的2021“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为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深入探讨高等学校的课程和教材建设,交流如何将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会议由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主持。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跨学科课程创新与实践”的报告,介绍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建设跨学科建设课程,并列举了两个优秀课程实例;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作了 “一流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与申报要点” 的报告,具体讲解如何申报一流课程,重点在课程设计;西安交通大学李继成教授作了题为 “新时代大学数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以大学数学课程为基础分享建设国家一流课程的经验。

下午数理团队教师参加了数学分会场和物理分会场的会议,分课程交流课程与教材建设。数学分会场电子科技大学徐全智老师分享“漫话”交融“思政”,数学呈现“通识”,以数学建模课程为依托提升学生素质,育人德才兼备;物理分会场四川大学聂娅老师分享“大学物理基础教育的创新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王辉老师分享“基于“金课”建设的“大学物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践”等,给予参会老师们很大的启发。

本次参会的教师,受益良多,对数理团队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改革等方面,数理团队将在后续持续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对聚焦高校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推动课程建设与信息技术相融合、拔尖人才的培养与实践等多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