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思政部开展课程评课议课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7月7日      阅读:6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交流,部门于本学期开展了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对此,部门于7月6日下午开展了思政类课程评课议课活动,此次教研活动邀请曾荻教授主讲,部门全体教师参加。

曾荻教授首先分析了他对部门三位青年教师公开课讲授情况的感受,指出了教师们在现场授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并针对相关问题给了相应建议,这对于青年教师来讲非常具有指导意义。随后,曾老师以近日习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从思政课的时代背景、思政课的课程任务和思政课于学生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评课,并特别强调要关注习总书记“人类文明新形态”提法的理解和阐释。

同时,基于以上内容,曾老师对思政课课程建设从深研理论、深研现实、深研学生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不断研究理论、跟进理论,把握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立足改革开放现实,结合社会发展、民营企业的性质与价值以及东软集团的历史与发展,挖掘更多素材融入到思政教学当中;要结合学生学业基础与职业前景,根据针对性教学,以此吸引学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