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支部组织教师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阅读:198

基础部直属支部教师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基础部直属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在今天上午8点在C7三楼会议室通过电视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参会教师党员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收看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讲述,再一次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收看大会的同时,老师们还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心得体会。以下是基础部直属支部部分教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体会:

思政团队教师欧国祥: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纪念日。早上六点过,我就打开了中央电视台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观北京百年党庆盛典,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静。作为在党37年的老党员,除了倍感自豪和光荣,还有诸多感动和感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大党、连续执政72年,在人类历史上是空前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永葆青春,充满活力,并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因为她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纵观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庆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我以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最好的献礼,就是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的接班人。未来的15年至3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目标。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大批优秀青年的使命担当。培养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的大学生,是新时代的需要,是党的事业的需要,也是我这个老党员的职责,我将在为党培养人才的事业中努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思政团队教师林雨倩:今天早晨八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建党一百周年大会。我有幸通过直播的方式和部门一起集体观看了此次大会。在大会开幕时,一百门礼炮齐鸣,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风雨百年,令人颇为感慨。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演讲,在整个演讲中,我对三个部分感受最为深刻。第一部分在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党百年党史,也是中华民族复兴过程中筚路蓝缕的起点,是人民支撑了党,让新中国得以解放,让中国得以发展。一句“中国人民万岁”,便是对此最好的印证。第二部分是“将中国发展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新中国成立于三座大山的尸骸上,从一开始就以独立自主作为立国之本。西藏、新疆、香港、台湾……新中国成立70年,我国内政依旧在被境外势力频频干涉。为此,习总书记提出人民军队是掌握自主权的关键,党指挥枪是人民军队发挥作用的前提。在大会开幕式上,15架歼20从空中列阵飞过,表明我国有能力有信息捍卫我国独立自主发展的道路。第三部分在于习总书记庄严宣布,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邓副主席提出的“两步走”开始,再到“三步走”、“两个一百年”,我党为中国的未来规划了宏伟蓝图。而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我们切实付出了行动,乃至于付出了极大的牺牲,最终实现了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建成,是中华民族发出的复兴的强音。通过建党百年大会,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党百年不易和百年辉煌,对未来我党的发展和我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人文团队教师王晋: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心得体会:聆听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回首我党薪火相传的百年历程,深深地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身为一名普通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发了我的思考,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面对的责任和使命,我由衷地为自己能投身到党的事业中感到无上的光荣!

人文团队教师乔瑢: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主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葆初心,奋辑远航。

人文团队教师邱迁益: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念活动的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获得了巨大收获。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为,我们要充分发挥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党的精神谱系,业精于勤,空谈误国,干工作,做事业,需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对工作要有热心,对事业要有忠心,我将以此为奇迹,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求索。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