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振宇老师《两宋山水画》选修课课程作业义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1日      阅读:246

2021年6月11日下午,成都东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邓振宇老师所开设的《两宋山水画》选修课课程作业在A6-117教室举行义务拍卖活动。此次拍卖作品均为学生在选修课上所画,每件学生作品起拍价为30元,邓振宇老师书法作品《节临千字文》为150元起拍。此次拍买所得款额全数(扣除活动经费外)协同青协捐赠给成都市慈善机构。本次活动吸引了基础部、思政部、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老师和各系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拍买活动现场

拍卖会伊始,由主持人兼拍卖师杨钤钤同学为代表向到场的老师以及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简单介绍了此次拍卖会的拍品以及展示了作品成长过程中的精彩花絮。

此次拍卖会一共上拍了5幅学生作品,均为山水画班的课程作业,分别是三希堂小组的《寒江独钓图》、梦溪园小组的《云山叠翠图》、魁星阁小组所作的《赤壁图》、双清楼小组所作的《举杯玩月图》和紫云阁小组所作的《团扇仿古山水》。竞拍过程中,到场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积极,义拍气氛很是活跃。最终所有作品均得以成交,其中,《举杯玩月图》以210元成交额成为学生作品中拍价最高的作品。

为了丰富拍卖会的拍品,来自数字艺术系动画(影视制作)专业的宗谢东同学分别投出《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和《春夜宴从弟桃花源序》两幅书法参拍。同时,邓振宇老师为此次拍卖会也投出两幅拍品,一字一画,分别是书法《节临千字文》和精品小幅工笔《良驹图》。经过激烈竞争,《节临千字文》最终以550元成交,精品小幅工笔《马》,以450元成交。

师生合影

本次拍卖所得款额(扣除活动经费外)总数为1758元。拍卖会结束后,由邓老师将拍卖款额交给青协的负责同学,由协会代为捐赠成都市慈善机构。最后,负责人邓振宇老师表示,此次利用选修课上学生的作品举行义务拍卖活动是一次新的尝试,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真切感受“学有所成”的喜悦,激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在学业上勇敢实践。同时,义拍捐赠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至此,“《两宋山水画》课程作业义拍”活动圆满落幕。

赤壁图

举杯玩月图

团扇仿古山水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