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0日      阅读:226

                                                                                                                      文/ 图 许珊珊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并站稳讲台,2022年9月16日上午10:00,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在钉钉线上平台开展了许珊珊老师的公开课试讲活动。会议由数理教学部副部长张琴老师主持,部门全体专任教师参会。

课程第一堂课的讲授至关重要,好的第一堂课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能够增强学生学习自信,激发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总体把握课程内容,提高学生对课程的认同感。因此,本次公开课许珊珊老师的授课内容为《高等数学II》的第一堂课。试讲过程通过“高等数学是什么?”“为什么要学高等数学?”“怎样学习高等数学”三个问题逐步引入,先介绍了课程的意义与核心内容,再从老师和学生的角度分析了采用正确的教法与学法的必要性,最后讲清楚了相应的学习要求,明确告诉学生学校关于课堂教学管理规定的要求以及本门课程的考核要求。

试讲结束后,由部门参会的各位优秀教师对许珊珊老师的试讲内容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为新老师进一步站稳讲台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从试讲效果上看,许珊珊老师有认真备课,整理表现良好,但由于缺乏相应的教学经验,还存在一些需要提升的点。比如讲课语速稍快,对课程的介绍形式和内容不够丰富,表达上能否实现雅俗共赏以此改善课堂气氛等。

此次活动为新教师创建了一个实践教学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其在教学方面得到了锻炼,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新老师能够更快更好的开展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