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阅读:181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2日联合开展了教育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五讲),本次研讨会以“高校教师沟通技巧”为议题,由曹洁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彭方志、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两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彭方志主持。

 

曹洁老师主要从认识沟通、沟通的技巧、非暴力沟通、拓展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研讨。她先向大家介绍了沟通的部分、核心要素以及在沟通过程中需要注重的环节。详细讲解了表达的技巧、倾听的技巧、提问的技巧以及非语言技巧,强调与学生沟通过程中产生同理心会提高沟通的效率,而同理心不是同情心,要做好区分。而非暴力沟通由观察、感受、需要、需求四要素构成,并举例讲解了当两个个体或者两个群体,沟通中出现问题如何运用非暴沟通。最后与参会教师对人的气质与性格进行探讨。

会议最后,彭方志院长进行总结。通过此次研讨大家都有收获,同时给老师们带来一些思考,特别是在与学生沟通方面,更好地提高沟通效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