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5日      阅读:106

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录制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2022年6月10日上午,我支部积极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主要通过自学和撰写心得体会方式进行。教师党员们观看了此次微党课后,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再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广大师生的爱护。我们更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为建设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教育部专题推出“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师范微党课,集中展现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智力的生动实践。通过学习,我再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广大师生的爱护。习近平总书记每到高校考察,每与师生交流,都反复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大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会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雨倩: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一定会遇到困难重重,只有有信仰的支撑,才能让人克服困难、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且“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除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更应该重视使命和责任感的传承。为党为国为人民培养好中国梦的接班人,是党员教师的职责所在。

基础教学学院教师蒙立:高校教师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成为学生思想的导师、行为的指引。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努力为学生发展服务,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做一名称职的党员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乔瑢:作为一名人文学科的教师,我要时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始终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既做“授业”“解惑”的“经师”,又做“传道”的“人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本次学习之后,党员教师们更深一步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应时刻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践行育人使命,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