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张大千研究)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阅读:119

各位老师: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张大千研究)科研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即日起发布,张大千研究中心同时开始受理有关张大千研究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主旨,弘扬、繁荣、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四川省哲学社会科繁荣发展,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思想库作用,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深入发掘、整理、继承张大千文化艺术遗产,积极推动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

申请人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请推荐者在纸质申报书上手写签名推荐)。

二、申报类别及条件

1、本年度项目设置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自筹项目。

申报条件:(1)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原则上须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不具备条件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2)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3)申报青年项目的负责人应具有初级以上(含初级)职称或本科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4)申请自筹项目的负责人不受上述条件限制。(5)申报本中心课题无地域限制,欢迎省内外乃至国外学者积极申报。

三、结题要求

1、结题条件:

中心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不限,根据实际情况或专著或论文或作品等。

重点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结项:(1)公开出版专著1部;(2)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3)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

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自筹经费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结项:(1)在公开出版学术期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定第一批、第二批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篇;(2)在CSSCI来源刊物或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3)在公开出版学术期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定第一批、第二批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并提供作品(设计产品、动画作品、画册、模型等)原件。

2、有下列情况之一可直接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3、成果形式为论文或者调研报告者完成时限为一至二年;成果形式为专著者完成时限为二至四年。具体要求根据立项通知执行。

四、申报时限

请申报老师于2023年4月6日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12份,单独装订)提交科研部,电子版发送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基础教学学院

                       2022年12月19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