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术讲座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7日      阅读:68

各位老师:

      为了帮助学校教师了解学术前沿发展动态,科研管理部拟于5月18日举办学术讲座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加。

      一、培训时间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二、适用面向

      全体教师

      三、参训方式:

      本次培训通过阿里钉钉软件线上开展,请提前加入钉钉群。钉钉群号见邮件。

      四、培训题目及主要内容

      讲座专家:张杨 博士

      题目:基于多视图学习开发化学修饰 siRNA 药物活性预测平台

     内容简介:siRNA药物在基因靶向治疗中具有特异性强、药效时间长、研发周期短等优势,已经成为创新药物研发的新热点。然而,临床研究发现siRNA药物存在药物递送,脱靶效应以及免疫毒性等问题,严重影响药物活性。既往研究发现化学修饰可改善siRNA药物的稳定性、特异性和安全性。因此,本研究基于各种深度学习模型,构建高性能的化学修饰siRNA药物活性预测和可解释性模型、并基于高算力网站服务器开发药物在线设计工具,为siRNA药物化学修饰和药物活性研究提供技术支撑,为基于RNA的新药研发提供帮助。

                               基础教学学院

                             2023年5月17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