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筹划,精心组织 ——数理教学部圆满完成期末线上考试
发布时间:2023年1月6日      阅读:131

2023年1月2日至5日,数理部组织17名专职教师、4名兼职教师,思政部17名、体育部8名教师共同完成了7门课程、178场次的期末线上考试,全校7000余名学生参与了线上考试,考试正规有序,监考教师积极负责,考生认真参与,数理部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圆满完成。为确保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数理教学部高度重视、提前布置,各课程组科学谋划、积极落实,创新考试形式,规范考试流程,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考试准备科学化。2022年12月上旬,数理教学部接到学校的线上考试通知后启动了线上考试的筹备工作。各课程组在总结本学期线上补考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应考尽考”的原则,制定了《课程线上考试方案》。全体教师在保证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大量不同形式、不同难度的习题和考题,覆盖课程全部重要知识点。利用随机抽题组卷,实现试卷题目乱序和选项乱序,保证了每位考生试卷的差异性,同时原创题目规避了线上考试作弊行为。各课程组按照要求部署,开展了考试条件的排查工作,对于身体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根据相应情况办理缓考手续,确保不落一人。

考试组织规范化。数理教学部针对教师数量少、考生人员多等实际,制定了部门线上期末考试方案,细化考试实施原则,明确了考试方式,落实了考试工作要求。考试前,所有教师利用线上直播课进行考前培训,指导学生参与考试的注意事项,保证学生顺利参加此次考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组织了线上考试监考专题培训会,打通了线上考试技术关,规范了线上考试监考全流程。

考试流程可视化。线上考试流程及资料采用无纸化模式管理,命题、排考、阅卷等环节层层把关,所有考试数据均有据可查。考试过程全程摄录,采取身份查验、切屏控制、全程录像、部门学院两级巡考等措施,确保全环节过程可查,保证公平公正。

期末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检验衡量教学效果、教学质量的标准之一。本次线上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指导帮助以及思政部、体育部教师的积极协作,离不开任课教师和学生的紧密配合,做到了考核形式创新、考试组织得力、考生态度端正、考场秩序良好,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