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二届高校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学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4日      阅读:126

4月22日,第二届高校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学创新论坛会议在成都举行。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案例设计、教学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教学支撑工作,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余敏锋、数理部副部长郑志静,赵晨添、王焱教师受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数理学院承办。会议旨在交流和分享高校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成果,促进数学教育的发展和创新。论坛有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的一线教师和课程专家共300余名代表参加,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暨首届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朱士信教授,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等多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介绍各高校的数学课程建设经验,并结合课程思政和新形态教学展开研讨。

专家的报告让大家再次意识到大学数学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教学创新和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知识和能力是标量,加上价值观才能变成矢量,进而达到教学和育人的双重目标。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参会教师有很多收获和感触,受益匪浅。本次会议不仅对学院在数学一流课程建设上有很多启示,还为下一步数学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案例设计、教学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及教研改革等教学工作提供了支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