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学部召开“教学经验与技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4日    图文/ 干敏   阅读:37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任课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搭建更好的教师交流研讨平台,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在C7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经验与技巧交流会。会议由郑志静老师主持,数理部全体老师参会。

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姚武友老师分享的教学经验与技巧开展。会上,姚武友老师结合自身从事高校教育二十多年的经验提出四点内容:(1)教学是一种“教”与“学”的双边活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依靠老师但是不能完全依赖老师,而教师在实际教学环节中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并使得“教”与“学”达到真正的有机结合。(2)紧跟教学改革的步伐。作为高校教师,要想达到教学的充分与自如,就要多看经典教材,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3)认真钻研自身业务。青年教师可以从课前准备这一环节入手,采用说课的形式对新课的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进行掌握,以及熟稔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逻辑。(4)加强团队合作。教师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融入团队,积极参与团队的各项活动。在“埋头拉车”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抬头看路”,紧跟团队前进的步伐。

在交流讨论环节,姚武友老师分享的内容让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大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供有力帮助。随后大家提出了最近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困惑,最终在教师们的讨论下解决。

此次交流活动,为我院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探讨的良好平台,也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