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学部召开“教学观摩月”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5日      阅读:71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基础教学学院数理教学部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在C7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观摩月”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郑志静老师主持,基础教学学院主管教学质量古彬副院长、数理部全体老师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对“教学观摩月”活动中展示的优秀教师示范课以及青年教师公开课进行点评与总结。会上,督导组的老师们从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技巧、教学理念等方面,对新老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总结并给出建议。随后,老师们针对不同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优秀教师示范课主讲教师郑志静老师分享了示范课的课程设计目的及板书设计理念。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学观摩交流研讨活动,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优秀教师的教学风格和特色,并对自身需改进的地方有了清晰的认知。最后,余敏锋部长总结了此次“教学观摩月”交流活动的成果,并结合个人听课情况,提出了课程教学中常遇到的2个要点,即教师对概念的把握和时间的把控。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推动了教师之间教学理念和教学思维的碰撞,进一步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