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召开科研研讨会,共谋数理与体育科研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2日      阅读:28

2024年3月12日,基础教学学院于C7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研讨会。学院副高职称教师参会,共同探讨数理部及体育部未来的科研方向。会议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为学院的科研工作献言献策。

会上,学院副院长余敏锋首先强调了开展科研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教师们结合自身情况及内部整合情况,对如何开展科研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们一致认为,学院可依托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结合自身课程建设,有针对性地进行科研申报。数理部统计专业教师较多,具备丰富的数据分析经验,可以通过对学生学习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为科研提供有力支持。体育部则结合老年大学等项目推动,利用学生体测数据与数理部门展开紧密合作。双方可以共同研究新算法,开发分数测评系统,以提高统计效率。此外,体育部还分为三个课程组,组内专业方向基本一致,这将有助于提高教师凝聚力,寻找共同课题进行研究。

在跨学院合作方面,学院也展现出了积极的姿态,学院所教授课程均为基础课程,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与健康医疗学院的合作可围绕体能医学、生物物理等方面展开,通过跟踪指定学生,分析其体能、心理等优质数据,研究近年来大学生身体素质变化等情况。同时,学院还可与计算机学院在数据统计、数据处理、人工智能AI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科研项目的进展。

此外,学院还将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科研平台及各类实验室资源,如健康医疗科技园、元宇宙研究中心等,推动科研团队开展科技研发工作。未来,学院将继续关注各个科研基地发布的项目指南,有针对性地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力争在科研领域取得成果。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基础教学学院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争取在科研上取得历史性突破,通过科研反哺教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